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在建工程
图书馆(二期)项目进展
发布时间: 2018-09-07  作者:  浏览次数: 620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图书馆(二期)项目是我校 “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拟建于小黄山西坡,占地面积53290㎡,建筑面积33000㎡,建筑高度19m,投资估算23565万元,建设周期为三年。

项目所在地为山地,建筑形体与山势相结合,形成3层退台式的空间布局。项目地上整体3层,局部2层,地下局部一层。地上建筑面积31625㎡,首层主要为学术报告厅及配套用房、科技体验区、特色文化区、自由学习区、网络数据中心。二层主要为学术报告厅及配套用房、校史展厅、深度研读区。三层主要为石油科教中心。北侧学术报告会议用房之下为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375㎡,主要为设备机房与车库。

项目方案借鉴城市中央文化区(CCD)的规划理念,建设一座高度数字化多功能建筑综合体,以充满现代气息的多功能复合学习空间为主,辅以学术研究与交流、文化知识传播与体验等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学校广大师生学习、研讨、交流的中心,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满足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需要,对彰显学校文化特色、丰富和提升区域文化发挥重要作用。

图书馆(二期)项目于201510月完成了教育部组织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估,201511月根据评估意见修订后重新上报教育部,201512月获得正式立项批复。20153月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20163月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 20166月通过施工图审查,201610月工程量清单和招标控制价编制完成。20161025日在青岛市黄岛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监理招标,青岛高园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中标;2016118日在青岛市黄岛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施工招标,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标。

201612月以来,按程序缴纳了基础设施配套费、供暖配套费、工程养老保障金、新型墙体专项基金、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建筑垃圾处置费、白蚁防治费等有关费用;同时,办理了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消防设计审核、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深基坑工程设计评审、开设施工临时路口、建筑废弃物处置及运输、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精装修图纸消防审查、幕墙施工图设计审查、规划验线等手续;陆续签订了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合同,并报政府主管部门备案;20161216日取得绿化规划许可证,2017110日取得施工许可证。

目前,主体工程已封顶,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正在紧张施工。现阶段,着重运用BIM技术等手段解决各专业之间的矛盾,优化施工组织,进一步加强对安全文明施工及工程质量、进度的监管。

版权所有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建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