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筑文化
“和韵”雕塑
发布时间: 2016-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351

点击查看原图 

“和韵”雕塑矗立于图书馆东侧绿化景观“求知园”一角,作为学校迎接60周年校庆的校园文化建设项目之一,“和韵”雕塑由炼制88级校友集体捐赠,门的铜雕部分的形体特点内含“88”字体的传神写照。

“和韵”雕塑以门为主题,门即大学之门,对于中国石油大学学子来说,虽然学校历经风雨和迁移,但几十年后再回归母校时,感怀的依然改变自己一生、今天依然对自己敞开的母校之门,这一情结一生泯灭不掉。

雕塑以“门”为主核心元素,由三个金文大篆部首“”成120度角,以牵手式的旋转姿态组合而成,体现了“天、地、人”三才合一、相从相应之寓意,也是学校“育人为本、人才为本、学术为本”办学理念、“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发展战略的生动物化。“三面门”的铜雕纹理中包含的“石油化学符号”、“数学符号”、“汉字符号”体现了我校“工、理、文”三个不同学科的协调发展。

雕塑主体结构采用花岗岩与青铜材质组合而成,具有传统的中华文化特色,意为金石永固,与校园环境和谐相衬。

版权所有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建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