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筑文化
畅想园设计理念赏析
发布时间: 2016-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373

点击查看原图

畅想园位于校区中轴线西侧,逸夫楼北侧,总面积1.4公顷。

一条蜿蜒曲折的园路环绕全园,5个星月型休憩场地结合园路与地形散落在园内,由植物围合形成相对私密幽静的独立小空间。星月型休憩场地上沿坡布置了可坐可靠的弧形条石台阶。直线型木栈道与汀步道连接东西入口,保障早中晚快速通行的需求。木栈道架高40cm,开阔了穿行时视野,增加趣味性。园内种植了白桦、黄山栾等三十多种植物,疏密有致,四周是密林环绕,中心为疏林草坡。

在畅想园这轻松、愉快的绿色氛围中,学友知己或漫步晨曦,或徜徉月下,促膝谈心。茂密的树丛轻梳着唐岛的海风,沙沙的树叶细筛着黄岛的月光,蕊蕊的芳朵匝洒着石大的花荫。活泼奔放的环园小路如美妙的旋律般欢呼着,跳跃着,徜徉在这舞动的青春之路上,或抬头仰望湛蓝的星空,或低头抚慰绽放的花朵;停靠在路边的休憩港湾,学友知己们放慢脚步、放松心情。从不远处传来的踢踏声是脚步敲打着木栈道,撞击着青石板,摩擦着草地落叶发出的伴奏声。

沐浴着绿草芳荫,聆听着自由热情的青春之歌,尽情畅想,放肆歌唱,让青春舞动,让梦想成真。

版权所有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建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