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法规制度  本处规章
工程设计变更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20-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852

 

为加强工程设计变更管理,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工程设计变更是对施工图纸内容的调整、补充和完善,应坚持保证质量、优化功能、控制投资、集体讨论、规范程序、严格审批的原则。

二、总工程师负责设计变更的领导工作,技术科、预算科负责具体实施工作。

三、设计变更主要有以下情况:因设计图纸与现场实际情况不符或因规范规程要求等必须进行的设计变更;施工单位提出的设计变更;使用管理单位及处内各专业提出的设计变更。无论何种情况,均应将问题汇总至技术科,技术科各专业研究拟定变更方案后提交总工程师,由总工程师组织开展方案论证及费用测算等准备工作,经处长办公会或专题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后,按照规定的审批程序报批。

四、设计变更原则上由设计单位出具设计变更单,尤其是涉及到结构、节能保温、消防、人防等重大变更必须由设计单位出具。其它较小变更可视具体情况由技术科出具技术联系单。

五、所有设计变更前均应按照拟变更方案进行费用测算,且费用额度在5000元以上的跟踪审计单位要进行审核。测算费用仅作为集体研究决定和审批的参考,不作为结算的依据。结算需进一步完善材料认质认价、综合单价确认、工程量签证等审批手续。

六、审批程序:费用测算5000元之内的一般性设计变更,由总工程师同意后可直接实施。费用测算金额在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由处长办公会或专题会议研究决定。设计变更费用测算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由规划建设处会同审计部门集体研究决定并形成会议纪要(参会人员签字生效),且5万以上20万以下的以会议纪要作为集体研究确认文件;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还需主管校领导签字批准;50万元以上的须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同意。

七、设计变更应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技术讨论、专业配合、市场调研、可行性分析、费用测算、处内或部门沟通等前期工作。费用测算原则上应在会前准备,遇到涉及安全应急等特殊情况,经研究后可采取先实施后完善手续的办法。

八、设计变更经审批同意后,由技术科、总工程师签署处理意见,综合科统一发放,做为工程实施和结算的依据。其他费用测算、会议纪要、领导审批等相关材料由技术科整理后交综合科存档,并报审计部门备案。

九、施工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直接联系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变更,否则一律不予认可。

版权所有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建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