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法规制度  本处规章
建设资金支付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20-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606

 

为了加强建设项目资金支付管理,规范建设过程中资金支付的审批程序,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一、工程款支付

1、工程款支付依据

工程款的支付,应以甲乙双方签订的合同或协议、监理单位审核意见、工程审计报告等为依据,确保工程款支付准确无误。各阶段款项支付不得超出合同约定的比例。

2、工程进度款支付程序

1)施工单位根据当月实际完成的工程进度,按照合同约定,编制已完成工程量的预算书,据实填报工程进度款支付申请表,写明形象进度,报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审核。

2)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审核确认后,填报工程进度款支付证书,经总监理工程师、跟踪审计人员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预算科、分管副处长。

3)由分管副处长主持,对工程进度款支付证书的形象进度、支付金额等进行审核,初定支付金额。

4)工程进度款支付金额初定后,应在处长办公会上汇报,同意后由分管预算科和分管工程科的副处长分别签字后报处长、审计处签批

5)处内审批手续完成后报学校财务处,由财务处根据合同约定的付款方式办理付款手续。工程款支付数额超过50万元的,须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后报财务处付款。

3、工程竣工结算

1)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施工单位应在合同要求的期限内编制完整的工程结算书,经监理单位、规划建设处初审后,报送学校审计处。

2)审计完成后,施工单位办理工程结算会签单。根据会签单,办理项目结算通知单,经分管副处长审核、处长审定后,办理工程结算付款手续。财务部门核对无误后,按规定办理结算款支付。

3)竣工结算后工程款支付不得超过审定金额的95%,5%为保修金。

二、工程保修金支付

1、竣工项目在保修期内若发生任何质量问题,施工单位必须及时维修,维修不及时或维修质量不合格将拒绝支付保修金。

2、工程科接到施工单位提交的工程保修金支付申请后,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质量回访,如发现存在质量问题,应拒绝申请,并将维修问题书面通知施工单位,限时维修完毕。

3、回访后如没有质量问题,工程科告知使用、管理单位,使用、管理单位签署书面意见。工程科组织相关科室、专业会签后,报分管副处长办理保修款支付单,报处长签批。

4.工程保修金支付金额执行合同约定。

三、工程材料、设备款支付

1、材料、设备到达施工现场后,按照《材料(设备)验收管理规定》进行验收,并及时办理交付手续。

2、供货单位持施工单位出具的收料单,与材料科核实付款数额,按要求提供相关发票,材料科办理材料、设备转账手续,审核无误后,将材料付款发票报处长签字。

3、由供货单位负责施工安装的重要项目,另需监理单位、工程科签署意见后方可办理支付手续。

4、报处长签字发票应详细备注项目名称、支付金额、已转账等文字说明,同时附对应合同文本。

5、材料科应按照工程项目和材料设备类别,建立详细账目,记录合同金额、发票金额、已支付金额、余额等每笔支付数据,做到清晰、准确、无误。

6、发票经处长签字后报学校财务处,由财务处根据合同约定的付款方式办理付款手续。材料、设备款数额超过10万元的,须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后报财务处付款。

四、勘察、设计费支付

1、勘察费、设计费支付,支付条件及支付金额执行合同约定,由技术科协助分管副处长办理。

2、每笔款项支付,技术科科长、分管副处长、总工程师签字后,报处长签批。

3、支付数额超过50万元的,须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后报财务处付款。

五、其他款项支付

1、其他款项包括工程报建各种规费、专项检测费及专项验收费、材料试化验费、技术服务及咨询费等费用。

2、工程报建各种规费由综合科负责,按照政府管理部门相关规定办理。

3、专项检测费、专项验收费、材料试化验费由工程科负责、综合科配合办理。

4、技术服务及咨询费等费用由综合科负责办理。

5、支付发票由经办人、分管副处长、处长共同签字。

六、资金支付管理责任

1、所有资金支付工作由处长负总责,一名副处长分管,协助处长做好资金支付各项工作。

2、前期报建各种规费、专项检测检验费、材料试化验费、技术服务及咨询费等费用办理前或签订相关合同前,必须了解相关政策,做到依据准确充分。

3、资金支付必须严格遵守本规定,严格履行签批程序,各负其责,分级把关,确保资金支付安全。因玩忽职守造成学校利益损失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版权所有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建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