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在线
基建处党支部赴胶东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115


    为丰富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传承红色革命基因20191019,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胶东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先后参观了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和海阳地雷战纪念馆深切感受了胶东红色革命情怀。

威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厅等教育场所,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人物事迹和历史文物,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和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残酷教训。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深刻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重大历史和现实话题,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以及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意义。

在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之心仔细观看了展厅内的记载文字、历史图片和珍贵实物,认真聆听了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为代表的英雄人物事迹和胶东人民不畏强敌、团结抗战的英勇历史,实地回忆了发生在海阳大地上那场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和海阳军民用勇敢和智慧铸就的地雷战精神,深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牢记历史、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更要坚守入党初心,肩负践行新使命,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为学校师生员工服好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一份责任和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建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