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0-09-04  作者:  浏览次数: 2305


  一、形象进



博士生公寓已进家具


硕士生宿舍走廊内景


篮球馆内景


餐厅就餐区内景

 1.学生公寓及文体中心、餐厅及附属用房:西邻三沙路、东眺灵山岛。两个项目分别立项、一体施工,其中学生公寓及文体中心面积44829平方米, 地下一层、地上七层;餐厅及附属用房面积466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二层;概算总投资31918万元。该项目2019年6月基坑工程开工,8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2020年1月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目前基本完工,两个项目已经通过青岛市优质结构验收。下一步计划9月20日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2.石油学科实验楼:位于学生公寓东侧。建筑面积33804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投资估算19423万元;该项目2019年8月份基坑工程开工,9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2020年1月15日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扫尾工作。计划9月20日完成竣工验收 。


 3.国家工程实验室楼:位于石油学科实验楼东侧,建筑面积26970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1层;投资估算19940万元。 该项目2019年9月完成初步设计,12月12日完成EPC总承包及监理招标,2020年6月上旬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全部基础工程及部分钢筋帮扎工程。

 二、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防疫不停,施工快进,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为了保证今年研究生按时顺利入住,基建处科学调度、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克服疫情爆发带来的严重不利影响,强力推进工期进度,防疫复工两不误,全力以赴抓进度、保质量,立志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基建职工在艰苦的环境中,顾全大局、勇于担当,顶严寒、冒酷暑,苦干实干、拼搏奉献,加班加点、日夜推进。年后正月初五就开始上班,整个暑假全处职工正常上班,一天也没休息。张玲玲副校长多次赴古镇口科教园区施工现场检查督导工程进展,并看望在建设和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鼓励大家不怕疲劳,克服种种困难,排除所有干扰,为保证新学期师生入驻努力工作。连月来暴雨不断,给现场施工特别是室外配套工程带来很大困难,对工期进度也提出了新的考验。面对严峻形势,基建处采取强有力措施赶进度、抓质量,每次大雨后立即组织抢排积水、清理工作面,力争不影响后续工序。同时,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与相关部处积极配合,与有关院部主动对接。经过半年多的艰苦努力,在疫情及极端天气情况下,按计划完成了学校交给的艰巨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筑牢基础平台。

 下一步,基建处将全力以赴加快科教园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完备条件,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园区启用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建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