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建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14

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基建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有序推进2022年各项建设工作。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发挥组织优势,以党员为主成立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筑牢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党支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每名党员负责一个在建项目,为学校基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抓实各项疫情防疫工作。一是制定两校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二是施工现场严格闭环管理,确保两校区施工现场与校园的物理隔离,杜绝与校内师生的交叉。三是加强入场施工人员管理,做好实名登记制度、“两码”查验、体温检测。四是加强施工现场防疫消杀,项目每天至少进行2次消杀工作,覆盖办公区、生活区、食堂、卫生间等区域。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一是组织召开线上技术协调会,与校内各单位、设计单位一起优化、深化设计方案。二是定期组织项目进度推进会,对各项目进度按周核对,与参建单位一起研讨、推动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三是及时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在施工现场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时沟通,解决现场存在的实际问题,积极落实落细安全、质量、进度任务。四是克服困难保生产,通过项目部专车接货、点对点包车接送工人、紧急调集集装箱板房解决工人住宿等方式确保建筑材料供应和施工人员数量。

两校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313日布置珠江路贯通工程围挡封闭工作

与保卫处一起研究落实唐岛湾校区东门封闭方案



项目部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古镇口校区项目部施工人员实名登记

在唐岛湾校区东门口设立入场施工人员测温道闸


对两校区围挡进行加固

每名党员负责一个在建项目

每名党员负责一个在建项目

组织综合教学楼报告厅深化设计协调会

组织古镇口校区项目进度推进会

唐岛湾校区珠江路项目人行道石材铺装


唐岛湾校区珠江路项目行道树栽种

冒雨加固树木

古镇口校区解决施工现场问题

古镇口校区解决施工现场问题

定期组织检查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作者:王力军 闻涛 李健  图片:王力军 闻涛 李健  编辑:张大民  审核:李学照】


版权所有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建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